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部门动态 >> 正文
云南艺术学院档案工作会议简报
发布时间:2021-11-12       发布者:2021-11-12       浏览次数:

 

云南艺术学院档案工作暨档案工作培训会议2021年10月19日召开。参加会议的有分管档案工作的校领导郭浩、档案馆馆长成奕霖和馆内工作人员、各部门、学院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及兼职档案员。

会上郭浩院长总结了之前工作的经验和成绩,并从五个方面对我校的档案工作指明了方向,提出了要求,一、从个人到单位,档案意识不够强。要加强档案意识,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。二、做好档案工作,有助于我们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。学校从59年至今62年的历史,到现在可呈现的有些什么,60周年校庆的资料收集完整吗?三、各部门要加大投入,做好人力物力保障。四、“四重一特”资源非私有或部门所有,档案工作要重心前移,超前谋划,全程跟踪,同步进行,确保能收尽收。如:2019年60周年校庆,学校涉及的国际国内共103场活动,资料都存于档案馆了吗?五、加大档案接收征集力度,多渠道、多层次征集各项工作中形成具有保存价值的文件材料,进一步丰富档案资源。前年,中国美术学院举办了一个展览,打造金课13例课:从历史源头、代课老师、手写教案、教具呈现总结其中的变化。我校的“双万计划”明年结束,目前有9门一流专业,6门国家一流课程,我们可以办这样的展览,我们存档的材料能够支撑吗?

会上对专、兼职档案员进行了培训,就一些工作中的常见问题进行答疑,并要求各部门、学院会后排查应交未交的档案,及时移交。


云南艺术学院 档案馆

Copyright© 2020 云南艺术学院 档案馆版权所有.